想和烛台切先生恋爱·上

·复健找手感,纯糖不掺玻璃渣刀子,试图练习甜甜的恋爱

·姓名表现付,现代pa,雷请绕

·咪真的好帅啊呜呜呜花式赞美太太们的mmd



  01.
  
  被奉为“高岭之花”的早川满有一个秘密,除了她以外谁都不知道的秘密。
  
  她其实有喜欢的人——并且对方是已经工作的社会人,大了她整整五岁。
  
  烛台切光忠。
  
  坐在梳妆台前将粉嫩的珊瑚色口红涂抹匀称,早川满在口中细细咀嚼着恋慕之人的名字。她试图把镜中的自己当作告白对象数次张口却又无法说出一个具体的音节来,最终只能抿着唇丧气地抓紧自己的衣领。
  
  为什么说不出来呢,明明是那么喜欢他。
  
  拉开平时锁起来的抽屉,一年前写下的情书与记载了满满复杂少女心绪的日记本正并排瘫倒在那里等人拾起。她拿出仔细封好的有点皱巴巴的情书,盯着那上面写好的收信人看了数秒后又以极快速度放回去合上抽屉。因极快合拢的速度而碰撞发出的巨大声响伴随桌上的电话铃声响起,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来电人,早川满下意识屏住呼吸呆坐在那里。
  
  ——光忠君。
  
  刚刚才被拿出来的烫手情书加上这个偷偷使用的亲密备注让她瞬间红了脸。悠扬的萨克斯兢兢业业地提醒她对方正在等她接听电话,顾不上自己的那股子心虚,早川满急忙接通电话。
  
  「在忙吗?」
  
  “是、是的,刚才在整理书包所以没有第一时间接听,十分抱歉……”
  
  「并不是需要说抱歉的事情啊,我才是,大清早的打扰人。」
  
  “不——光、烛台切先生的话什么时候都不打扰的!”
  
  「听到小满你这么说我还挺开心的呢。」烛台切声音一顿,随后又不好意思地咳了一下才继续说出打这通电话的来意,「这周末有时间吗?」
  
  “有的,烛台切先生是要出门吗?”
  
  「差不多吧。」像是在思考怎么表达比较好一样,烛台切声音听起来有些迟疑,「想请你和我一起出去逛逛买点东西……怎么样?」
  
  “我的荣幸,烛台切先生,请务必让我和你一起出去。”轻轻捂住自己的嘴,早川满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更加平静一些,“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但是能被烛台切先生约出门总觉得自己现在变得非常有魅力了呢。”
  
  「小满还是一如既往的礼貌啊。」烛台切轻笑出声,低沉的嗓音透过话筒传来勾得早川满耳朵痒痒的,心里如同被猫抓一样,「我可是听说了啊——‘高岭之花’什么的。」
  
  走到床边坐下,早川满语气中带上几许抱怨,“请不要这么打趣我了,我只是近视看不清人而已,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误会得这么厉害……”
  
  「这说明我们小满有魅力啊。」
  
  听到“我们”两个字,早川满呼吸一滞。她面上一片绯红,感觉自己就像是缺氧的鱼一样不得不张嘴呼吸。正当她大脑短暂性空白无法思考如何回复烛台切的时候,对方像是才回过神来一样慌忙地道歉,「啊呀一不小心说出了失礼的话……今天在小满面前也不是个完美的帅气形象呢,真是可惜啊。」
  
  “烛台切先生……”
  
  胸膛中心脏有力张弛,浑身血液却像是找到敌人一般亢奋地四处奔腾,早川满只觉得自己现在快要变成熟透的虾仁了。她将手机拿远无声做了个深呼吸,再紧抓住胸口衣物试图阻止那剧烈的声音在耳边砰砰作响,“烛台切先生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帅气。”
  
  「谢谢,小满。那我们周末见?今天你还有课的来着呢……不着急去吗?」
  
  尽管知道今天的课是绝对不能逃掉的,早川满还是油然而生一股逃课的冲动。她刚想说今天没有课,在看到床头摆放的照片时又突然想起烛台切似乎很讨厌别人对他撒谎。
  
  “还有一会儿……我今天起得比较早,没有关系的。”
  
  「那就好——啊我马上就来。」听到烛台切扬声和别人说话,早川满意识到他应该是已经要准备忙了连忙说:“烛台切先生如果有事就先去忙吧,见面的事之后再商量也是没有问题的。”
  
  「真抱歉啊,明明是我这边提出来的。」
  
  “怎么会。”随手拿过一个软枕抱在怀里,早川满半张脸埋在抱枕当中眼中笑意全然泄露,就连言语中不经意染上些许娇意,“能被烛台切先生邀请我真的十分高兴呀。”
  
  「那我回头打电话给你,今天也要加油哦。」
  
  “当然。”唇角忍不住翘起,她把抱枕使劲压在怀里蹂躏,“我等着烛台切先生再联络我。”
  
  「那回头见。」
  
  “是。”
  
  被挂断的电话屏幕上显示着长达半小时的通话记录,早川满看了看备注的“光忠”二字,又看了看下方的数字,突然将手机扔到地毯上抱着软枕滚来滚去。
  
  ——这是约会吧?
  
  心中忍不住生出隐秘期待,早川满双眼发亮,两颊挂着娇俏的红晕。
  
  她喜欢烛台切光忠,却不是对他一见钟情——当然不可否认第一次见到烛台切的时候是有被对方的帅气度惊了一下,但近视又不爱戴眼镜的她对别人的外貌向来也不太在意。
  
  真正意识到自己喜欢烛台切,应该是在新年参拜时两人合照的时候吧。
  
  微微侧头,视线瞄向床头的那张双人合照,早川满轻咬下唇有些不好意思。
  
  照片中的烛台切先生身着普通的黑西装,在雪白的冬季可谓是一道别致的风景线。他一手搭在早川满肩上,因为身高差的问题所以弯下腰,英俊的侧脸恰好就在她面前。
  
  而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的她则是一身紫藤花纹路的浅紫和服,衬托出优雅气质的同时又不会显得过于老气。照片中的她双目微睁,细看可以发现神情十分呆愣并且眼中一片茫然。
  
  相比之下,笑着的烛台切先生真的是十分帅气啊。早川满想。
  
  不过……
  
  “烛台切先生是要给谁买礼物吗?”
  
  对着照片里的烛台切喃喃出声,早川满内心忽然有些慌乱。仔细想想现在他年纪也不小了,虽然男性成家的时间晚一点也不会被人说什么,但是——
  
  哥哥那个笨蛋肯定会想尽办法给烛台切先生介绍女性认识的!
  
  清楚知晓自家笨蛋兄长的性格,早川满赶忙将手机拾回来。她指尖滑过屏幕,选中兄长的line敲击键盘——
  
  「哥哥要是做多余的事情我就告诉爸妈你」
  
  最后用来威胁的话语怎么都想不出来,早川满对着屏幕发了会儿呆之后叹着气将编辑的内容全部删除。
  
  “烛台切先生……”
  
  好想和烛台切先生恋爱啊。
  
  真的……好喜欢烛台切先生啊。  

评论 ( 16 )
热度 ( 45 )

© 鹤优💖 | Powered by LOFTER